木遥

【棋魂/亮光】EXCHANGE 01

 塔矢亮平行世界互换文,心血来潮摸的

 为了方便区分一个是塔矢亮,一个是亮。

 有些许ooc 

  

---------  

  01

  

  塔矢亮做了一个梦,梦里回溯了从自己小时候开始,一路快进到前两天打败宿敌拿下名人赛挑战权的那刻。然而与现实不同的是,世界线里缺少一个人,从小到大,他都在不断的挑战强者,一步步攀登围棋的高峰,但是他缺少一个对手,他棋盘对面是空着的。进藤光呢?意识到这一点的塔矢亮很快惊醒。


  算得上是个噩梦。他想着,然后就很想去会馆。

说不上是想下棋,还是想见进藤。


  塔矢摸了下汗湿的额头,没由来的就有点生气,都是进藤的错。


  

  他到了会馆,市河小姐贴心的送上一杯热茶说,“小亮今天脸色不太好呢,就算赛程再紧,也要注意身体呀”


  他点了点头,礼貌的说着:“ 谢谢,我会注意的。” 然后开始复盘前两天进藤在本因坊循环圈里和一个七段下的棋,下到某步他笑了下,心想等下一定要好好说说他。


  然后一直到傍晚,进藤光没来。塔矢一边排子一边不时往门口张望,关注他多时的市河小姐在给他添第三杯茶水时终于忍不住询问,“小亮是在等什么人吗?”


  塔矢皱了皱眉,顿了一阵,还是问道:“....进藤他....今天有没有打电话过来?”

       “进藤?谁呀,小亮你认识的人吗?”


  塔矢亮瞪圆了眼睛。

—————


  塔矢亮16岁,和平行世界的自己互换人生体验中。他花了很久才让自己接受穿越这个事实。这个世界的一切和原本的世界别无二致,除了进藤光。

        进藤从来没有在他的生活里出现过。


  如果自己在这里,那这个世界的塔矢亮...不会和自己交换了吧,去到了那个有着双子星的世界。

  突然觉得更生气了,塔矢亮这样想着。

————


  02


  亮一开始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穿越这回事,直到他在家练棋到晚上,接到一通电话,


  一个少年音劈头盖脸把他狂骂一通,说什么不守时,放鸽子,小气鬼。


  “我在棋馆白白等了你6个小时!!!!你有事怎么都不给我打电话!!!”


  “小气鬼是不是怕输给我就干脆躲起来了啊!!!!”


  怕输,亮很快提取到关键词。他呵呵笑了两声


  “对不起,你打错了。”


  “.......啊啊啊啊塔矢亮!!!——”


  吧唧,是电话挂断的声音,把进藤光的怒吼掐断在网线另一头。


  “丁零零——-”


  “你好你是哪位。”


  “我??我进藤光,塔矢我告诉你,这事没完—明天我绝对—”


  “打错了谢谢。”


  “哈??混蛋赢了棋就跑?”


  路过的妈妈看见这场面笑到“哈哈哈 小亮你还是这么喜欢逗小光玩啊,小光说不定这次真生气了哦哈哈哈哈哈。”


  “诶?”

  原来真的是我认识的人吗,亮突然怀疑起自己记忆来。



  回到房间,早上的时候没注意看,虽然是同一个房间,但是确实有些地方有些许违和感,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去大阪参加完手合赛,妈妈帮自己打扫导致的。

  亮找到自己放棋谱的地方,多了一本没见过的。是自己的字迹,上面写着,进藤光。


  亮认识一个人,从他的棋开始。他翻看自己记录的进藤光的棋谱。

       第一盘,进藤光x塔矢亮

       自己惨败

       第二盘,进藤光x塔矢亮

       自己惨败


  开头两局让亮开始好奇,进藤光,听声音,感觉和自己年纪接近。

        所以他是谁?


  第三盘进藤光x塔矢亮

       好烂......跟之前完全是天壤之别......这种棋局也有记录的必要吗?


  后面空了好几页空白,

  

  进藤光x洪秀英

  这不是韩国北斗杯的三将吗? 唔,时间不对,这时候洪估计还只是个院生吧。

  然而进藤光的那一手。亮不禁眼神发亮,短短时间,他就成长了吗?


  随后进藤光x越智、进藤光x塔矢名人、进藤光x塔矢亮,进藤光.....进藤光x高永夏

  进藤和父亲下的那盘棋,不禁有些吃惊,但是他还是估计出这是新初段赛。虽然输了很多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进藤在反贴目的感觉。

  高永夏 北斗杯的韩国大将,这一局是私下的还是?进藤光居然能和高永夏下出这样的一局。

       亮突然有些期待,于是打开电脑....搜索进藤光的名字。


  《进藤光五段成功打入本因坊循环圈》

  《进藤光——一年学棋,一年定段》

  《棋坛双子星,塔矢亮和进藤光究竟谁更胜一筹》

  亮打开一个网址,首先蹦出来的就是一张大头照,刘海被挑染成了金色的少年大大咧咧的冲着镜头比耶。仿佛缺失的拼图找到了命定的一块,我来到这里原因,是为了你吗?

  这个世界,能和我并肩同行的人,进藤光。明天,让我见识一下你真正的实力吧。

-———

然而亮还没意识到他真的把进藤惹毛了这件事。

  “进藤我们来下棋吧。”

  “不要。”

  “进藤你现在有空吗?”

  “没空。”

  “.....你明明就有空。”

  “嗯,看见你突然就有事了。”
————


  

评论(10)

热度(55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