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遥

【棋魂/亮光】EXCHANGE 02

塔矢亮和平行时空的自己互换 有些许ooc

-------------  

  03

   

  塔矢亮去了一次棋院,翻看这两年的新初段名单,又去了一次叶濑中学,请求老师能否提供一份去年毕业名单。甚至凭着记忆,在从前进藤住的那条街,一户户比对过去。


  然而没有,现实、网络统统没有进藤的消息。

塔矢突然想到,如果是那个进藤的话,他不会下棋的话,那他最会去什么地方?


  拉面店?电玩城?网吧?


  “那家伙...”塔矢亮有点咬牙切齿道,“该不会是当社会人去了吧。”


  连续找了一星期,连塔矢名人都在侧目,以为他丢了什么东西。对他关心道:“小亮,事勿强求,两天后就是你对仓田的循环赛第三轮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这个世界的塔矢行洋并未退役,仍坚守在棋坛,塔矢亮轻吐一口气,说:“我会努力的。”

  

  仓田厚是他循环赛上的强敌,按照原来世界的自己曾经两败于人,于是他翻看起最近仓田的棋谱。


  “开局就是秀策的小目啊。”塔矢亮轻声感叹道。

  突然如灵光一闪般冲出房门,来到塔矢行洋的棋室,父亲他还没退役,那么他知道sai吗?


  虽然网络上都说是因为父亲被弟子打败,丢失了名人头衔才被迫退役,曾经他也这样以为,直到父亲后来开始去韩国中国交流学习,对他说,曾经的自己过于固守,直到遇见某个人,方才开始求变,只希望自己领悟得不算太晚,还能和某人再下一局。


  直觉告诉塔矢亮,那个人就是sai,父亲是因为sai退役的。

  

  “父亲!”他头一次冒冒失失的,“您知道sai吗?您和他下过吗?”

  

  塔矢名人有些吃惊,“没听过的名字,是亮你认识的人吗?”

  

  “不算...是,网络围棋,sai只在网上下围棋。”

  

  “没印象了,”看着塔矢亮略显失望的眼神,塔矢名人叹了口气,“可能下过吧。”

  

  听出父亲的意思,是想让自己收心不再去寻找虚无缥缈的东西。只要和sai对局过,如果父亲和sai真的下过就不会这么回答。

  

  然而他也确定了一件事,没有进藤光,也没有sai,这说明sai和进藤...果然是一起的。



  

  两天后的循环赛,塔矢亮一手星小目开局,先稳扎稳打,中盘开始变得杀气腾腾,仓田冷汗狂冒。


  解说室内解说员倒吸一口凉气:“塔矢五段棋风变化很大啊,虽然是常用的开局,但以往的他更注重实地的防守,典型的塔矢门下棋风,今天下得有点激进了。”


  “可能是因为仓田七段吧,众所周知塔矢五段当年新初段的26连胜就是被仓田七段终结的。”


  “没错,后来头衔战也是输给仓田七段了吧。”


  “虽说激进,但是看起来效果很不错呢,仓田七段估计也被吓了一跳呢哈哈哈!”


  被研究过的对手突然换了种风格打了个措手不及,仓田哪怕在后来的官子环节想力挽狂澜,仍然输了2目半。

  

  在赛后采访里,他对着记者感叹道:“....虽说棋坛新棋手层出不穷,但塔矢五段真是无可挑剔的强呢....”


  “塔矢就不会输吗……也太恐怖了吧这家伙....这还怎么比啊,话说我们森下门内单方面针对塔矢门下还要继续吗.....我才不是怕输..”

  

  塔矢亮路过听见絮絮叨叨的声音,他朝那边看去,是和进藤玩得很好的人——和谷义高,正在给谁打电话。


  他走了过去,相当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和谷被吓了一大跳。


  “您...您好。”和谷被吓得下意识用了敬语,接着就出现了社死的眼神。


  “和谷さん,好久不见。”


  “......”这个塔矢亮感觉好不一样,如果不是才看完这家伙下的棋绝对会被狠狠蒙蔽。


  “冒昧问一下,有听过进藤光这个名字吗?”


  和谷懵逼地摇了摇头。


  “多谢,请代我向森下九段问好。”塔矢亮微微颔首,迈步离去。


  .....目送塔矢亮走远的和谷义高拿起手机:“啊啊啊啊啊讶木你有听到吗?!!!!”


  “你全程开着免提,我当然能听到。”


  “啊啊啊啊啊啊——”


  “....话说进藤光是谁?”


【赛后采访】


  “请问塔矢五段,对今天的棋发表一下看法。”

  “仓田前辈下得很好,是盘好棋。”


  “请问塔矢五段,今天的下法和往常不太一样,是什么让你突破了自我呢”

  “一味的固守还是偶尔需要做出些改变吧。”

  

  “塔矢五段有什么记忆深刻的对局吗?”

  “嗯有的,有个跟我差不多大的人赢过我,和他相关的每一局棋我都记忆深刻。”


  ——全场哗然

  塔矢亮的回答掀起了场内的一片高潮。


  “骗人吧.....”这是在场所有棋手的心声。



  此刻,某高一新生在全校注目下,在话剧舞台演出中,作为一棵树,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

 04

  


  亮久违的起晚,原因是看进藤光的棋谱看到深夜。等收拾好从房间出来,就看见妈妈抱着衣服往房间走来。


  妈妈笑着对他说,“等下要出门吗?穿这身吧。”


  亮接过外套,准备换上:“嗯,等下去会所。”

  “啊啦,小光也会在吧,对了,我拿个东西你带给小光一下。”明子妈妈笑着对亮说,“还有过两天妈妈要陪爸爸去中国,你要是想叫小光过来玩,妈妈和爸爸都同意的哦。”

  看来自己和进藤确实是很亲近的朋友关系呢,亮听到话后在心里寻思道。

  

  “平安符?”妈妈怎么会给他这个?


  “这个是.....?”亮开始迟疑。


  “诶,不是小亮拜托我帮忙求的吗?”


  “我吗?!”亮仔震惊。


  亮沉默了一会开口问道:“.....妈妈,进藤光真的不是我们远亲的表弟.....之类的吗?”


  “哈哈,小亮你开什么玩笑呢,小光比你还大三个月呢。”明子妈妈笑得捂住了嘴。“是小亮很重要的人呢”


  妈妈居然这个都知道?


  原来“我”有朋友会是这么相处的吗?亮有些微吃惊。


  

【棋馆】


  “市河小姐午安。”


  “午安小亮。”市河小姐指了指窗边,“进藤他一早就来了哦,在那里气鼓鼓的”



  亮走到进藤光背后,眼神开始纠结,非常亲近的朋友的话.....得叫名字吧。


  “光,午安。”

  “哇啊啊啊啊,塔矢!?干嘛凑这么近!”进藤光被吓了一大跳,随即气呼呼地说,“走开,你挡到我看棋盘了!”


  看这样子,是否需要道歉呢,朋友是需要道歉吧.....


  “对不起...光,昨天...”


  “吱啦——”进藤光一副见鬼的样子站了起来,椅子被拽开。

  “你你你———”进藤顿了一下,然后脸色开始发红。


  “我们来下棋吧。”亮觉得对方的表现似乎是原谅昨天的失礼的意思,于是自然的提出下棋的要求。


  进藤光偏过头纠结了一番:“唔——算了算了,来吧来吧。”实际上心里想着【塔矢道歉了,我不亏,我可以,难得一见,我不亏,我可以】



  

  一局终了,进藤光死皱着眉头盯着棋局。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进藤心想,抬头瞪着亮仿佛要看穿他。两天不见,虽然棋路还是塔矢门下,但是棋风却变得更接近塔矢行洋的厚重稳健。


  而亮非常满意这场对局,酣畅淋漓。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是“自己”的好友,按照身边人的表现这个世界的亮是经常和进藤下棋的话.......说不定已经被识破了...


  但是还想继续和进藤下棋,亮心里冒出这么个想法来。


  看着进藤的眼神,亮下意识问道,“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局棋是你下的吗?”


  而此时进藤光正欲开口,听见这话,立马转头望天装傻般摸了摸后脑勺,“阿咧咧,要复盘吗,那还是吃拉面吧,吃拉面吧,我们去吃个拉面怎么样?”


  【是塔矢这小子没错,好险。】


  【好险,他果然有秘密。】



  最后亮还是陪进藤光去了拉面店。被迫跟着点了一份豚骨拉面。然而因为亮中午没有用餐的习惯,所以浅尝了两口,就停筷了。


  进藤光在旁边呼噜噜三五分钟吃完一大碗还意犹未尽的样子,舔了舔嘴唇说,“塔矢你好浪费!”


  “都说了我不吃了.....”亮有些无奈


  “哼,不吃给我吃!!”


  亮震惊的看着非常自然的端走自己拉面开始狂炫的进藤光,手指不由得攥紧了。


  心想:这...这也是我朋友会做的事情吗?


  “干嘛这么看我!你忘了上次吃巧克力你非要抢我的那块了!”


  “我吗??”亮开始欲言又止。


  进藤像想起什么似的,用非常难言的口吻说道,“对呀,我说很好吃,问你要来块不,结果你恨不得直接一口咬掉我一大块.....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呢。”


  亮捏紧了袖口,脸色开始发红。想起“自己”收集的进藤光的棋谱,拜托妈妈求的平安符,会邀请进藤来家里玩,还会彼此分享食物.......


  心道:朋友,嗯,都是朋友。


——


  巧克力特辑,情人节


  “塔矢,看!情人节巧克力!!原来当棋手会收到这么多巧克力哇。lucky!!”进藤光笑的跟个傻子一样,迫不及待咬了一口,“哇真不错,好吃!手工的就是不一样咧!”


  “塔矢你..干嘛那种眼神..好可怕。你....也想尝尝吗?还是算了吧.....”


  “要。”


  塔矢亮愠怒的声音响起,他俯下身去,对着那块心形巧克力,狠狠咬下一半来。


  进藤拿着剩下半边巧克力,石化在原地...


  从此进藤棋手再也没在情人节见过巧克力。


———

  

  

  本来最开始是准备一个世界没有光的,最后还是觉得光即使不下围棋也会在哪个地方吧...

  喜欢的家人们能评论下我吗?八百年不写文了 无大纲直接提笔就上,想来点动力。

评论(15)

热度(3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