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遥

【棋魂/亮光】EXCHANGE 03(完结)


塔矢亮和平行世界的自己互换,有ooc

  

  

  

  05

  

  光第一次见到塔矢亮是在周末和网球部的队员来东京参加关东大赛。作为第二替补,也顺便充当加油的啦啦队员。

  当时他们走在街上,一帮子男生浩浩荡荡的跟压马路一样,突然冲出一个妹妹头把他一把抓住,看向他的眼神都快喷火了,还把他的手抓得生疼。


  “进藤....光!”妹妹头可能是他仇人,因为仇人也没用这种可怕的眼神看过他。

  尤其是妹妹头的眼神扫过他,意识到他背着网球包时,他感觉妹妹头快被气炸了。


  “阿光,是认识的人吗?”社员前辈幸灾乐祸的看了会儿热闹。

  非常善解人意地由着妹妹头把光拉走了。



  “喂,喂,放开我,干嘛,我不认识你呀,要带我去哪?”光觉得自己一个搞体育的居然挣脱不开,简直不科学。

  而妹妹头也终于停了下来,转过身对他一字一句说:“塔矢亮,我叫塔矢亮。”


  接下来在M记里,对面这位塔矢亮非要问自己为什么不下围棋,怎么不在东京,现在在哪里,还在读书吗?打网球是爱好还是职业,手机号是多少,家住什么地方之类的问题....

  stk啊stk,我这是遇上stk了啊。光咬着吸管,感到了帅哥的苦恼,我也是到了这种会有粉丝的地步了啊。

  他犹豫了下,看着面前的汉堡套餐,以及对面长得还算好看的脸。

  ......算了,当我日行一善好了。


  “名字是进藤光,就读于千叶县高中,不喜欢围棋当然不下围棋,不住东京当然不在东京,网球是个爱好,随便加入玩玩的,还在读书,现在高一,家住....这就没必要告诉你了吧。话说,你是不是也要?”

  光挑了挑眉示意妹妹头也稍微表示一下诚意。


  “塔矢亮,家住东京,你找不到我可以来围棋会馆找我,现在没上学,是个职业棋手。”

   “......”听上去完全跟我没关系啊....光心想着,“哦......所以我们认识吗?找我有事吗?”


  塔矢亮憋红了脸:“你下围棋吧。”


  “哈?为什么?”


  “因为你真的在围棋上非常有才能,真的!”

  

  “......”


  “少年你知道你现在跟骗子差什么吗?就差说你有一套绝世秘籍要教授给我只需缴纳三千日元了。”光把饮料一口喝光,扔回餐盘上,“我要回去了,别跟着我,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哦。”



  “下围棋吧!我可以教你,真的!不要钱。”塔矢亮站了起来,用非常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你学了会赢过我也说不定。”


  “不要。”

  

  光站起身来,准备离去。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衣服又被对面这家伙拉住,死活不放。


  最后还是互换了联系方式,并且在塔矢亮逼视下存入手机。

  


  然而光实在没想到,那个塔矢亮居然是个名人!因为长得好看甚至有专门的狗仔的名人。

  塔矢亮对他说的话被写在了八卦小报上。就算塔矢亮后续发现要求撤稿,但是流言已经满天飞了,光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以为的麻烦已经从stk危机变成了全校议论的话题。

  进藤光,一个网球部社员,因为塔矢亮,在围棋社火了。



  “哇塞,阿光,没想到你居然认识这么厉害的人。”


  “那可是塔矢亮,上周他才打败仓田七段吧,16岁打败七段,他不会今年就能拿头衔吧!日本棋坛的太阳,简直救世主呀!”

  “什么救世主我真的不认识哇,你们真的误会了。”

  “真可怕哇,对了头衔是什么?”

  “白痴,你多少也看点常识好不?”

  “阿光你怎么认识塔矢亮的,他居然这么看好你!阿光你该不会真的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才能吧。”


  走到哪里都被小声议论,“看,进藤光,那个塔矢亮都说....”


  “进藤,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将棋社。”

  “进藤,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麻将社。”

  棋牌类社团开始疯狂挖墙脚。

  

  光看着今天已经是第三波出现在他面前的人无奈道:“......话说,将棋也就算了,你麻将社来凑什么热闹呀。”

  麻烦的一天,都怪那小子。围棋?那不是老头子玩的东西吗。



  “我回来了。”好不容易熬到部活结束的光有气无力道。

  “阿光,爷爷来咯。”


  诶?等等.....不会吧,光黑线划过头顶。还没进门就听见爷爷爽朗的笑声。


  “哇哈哈哈,我就说小光有围棋天赋,小光都怪爷爷,小时候你不想学我就该逼你继续学,指不定现在的你也能拿个头衔回来呢!哇哈哈哈哈哈哈——”


  救命爷爷.....


  “来来来乖孙,坐下陪爷爷来一盘。”爷爷迫不及待的拉着他一路进了房间。

  光拿耍无赖的老人家没办法,只好抱起棋盒坐下。叹了口气说:“来吧,爷爷,猜先。”


  随着棋局展开,光逐渐有些走神。

  “围棋,我真的有才能吗?”他不禁想到,“小时候爷爷要我陪他下,一开始不愿意,后来为了零花钱也好歹下过一段时间。再后来,能下赢爷爷了,也就慢慢把围棋丢到了一边。”


  “这么天才的塔矢亮.....为什么会知道我呢?要试试吗?”光喃喃道。


    或许可以试试。

  

  和爷爷下了三局都赢了后成功把爷爷送出家门,光回想起自己今天一整天的遭遇,只觉得心累。突然手机响了。是一条简讯


    【塔矢亮】

进藤报纸的事是我疏忽了,给你带来的困扰非常抱歉 。


  光看了一眼,直挺挺地躺到床上,一键删除拉黑,然后把手机扔到一边,“有什么用啊...真的好麻烦....”


  冷处理了几天,学校里也没那么多吃饱了撑的人,好不容易事态平息下来,但是光万万没想到塔矢亮居然还敢找到学校里来。



  光看着出现在学校的塔矢亮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一下子蹦了起来把他拉到角落里:“你疯啦?是觉得我的生活还不够乱吗?托你的福,现在我已经被强制成围棋社编外人员了。”

  塔矢亮犹豫了下开口道:“因为...你一直没回我消息.....如果你还因为报纸的事生气的话,我可以向你道歉,登报道歉你接受吗?或者我开发布会说明也可以的!”

  

  光蹙着眉看着塔矢亮:“唉,服了你了,我下我下行了吧。”


  听见这话,塔矢亮整个人如同被照亮了般,生怕光反悔似的,连忙从背包里拿出好几本棋谱来,说:“我带了一些棋谱!我听你们围棋社的人说了你入门是会的,那最近就先从棋谱开始,先熟悉一下布局吧!”


  光接过来随意翻了翻,“本因坊秀策?怎么都是一个人的?既然要看不是应该多看不同类型的吗,只专注一个类型是不是不太好啊?”


  “喂,你真的会教人下棋吗?”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听到这话,塔矢亮低下了头,垂着眼,自言自语道。


  “其实我也很想知道 为什么...会只专注于秀策。”

 


———


06



  进藤光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宿敌来。


  首先是突然改变的棋风,盘问宿敌,结果得到了最近想转换下风格这样的回答,说想代入塔矢老师的风格找一下感觉。因为进藤自己也经常干出代入佐为下棋的事来,所以勉强也算是接受了这种说法。

  

  其次是莫名其妙开始叫自己的名字、并且非常习以为常的开始和自己勾肩搭背起来,以前自己明明把手一勾上去就会获得塔矢亮的死亡凝视来着。


  甚至在非比赛时邀请自己去他家,理由竟然是家长都不在。进藤你可以来我家练棋.......还让自己随便吃冰箱里的巧克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就是了......

(亮:诶冰箱里的巧克力不是给进藤的吗?塔矢亮:虽然确实有想过,但是从未付诸行动.....)


  综上种种,进藤光觉得自己大概已经知道塔矢亮发生了什么了。


  哼哼,果然....塔矢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也觉得我们关系到了挚友的环节了吧!!!

(进藤狗狗眼发动!)


  于是当晚对局结束,觉得该自己表现下友好的进藤问亮要不要一起去浴场放松,这段时间对他容忍度过分高的亮......


  “不.....我觉得....就算是....”亮捂住了脸,露出红得滴血的耳朵尖来,就算是朋友,但还是太羞耻了点.....



  一连和进藤下了好几晚的亮,一边享受着对局,一边觉得时间,快要到了。

  在第七天夜晚和进藤对局的时候,亮隐隐有种预感,自己可能再次睁眼就是回去。但在和进藤相处的这几天,从未感受过何为羡慕的亮,突然理解了这种情绪。他很羡慕,羡慕这个世界的自己。如果围棋注定是孤独的,那么他至少知道了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不是那么孤独。如果有神明的话,让我们交换的用意是什么呢,亮抱着这样的疑问,落下了他在该世界的最后一粒子。

  


  07  

  

  回到原本的世界亮才发现虽然自己过去才一周,但是这边已经过了快一个月。


  然而当他和往常一样在家练棋时,他感受到了一股久违的寂寞。


  以前的他可以不在意这种感受,因为这是成为强者必经的路程。

  从小到大,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亮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才过了一周而已,自己居然会觉得寂寞。



  “哔——”


  放在一旁的手机收到一条简讯,亮看一眼



  【今天还是在会所吗学棋吗?我已经快到了。】

                                              ——from:进藤光



  亮呆楞片刻,随即抓起外套就开始往棋馆狂奔。


  当看到棋馆里真的坐着一个金色挑染刘海的少年时,亮心里升起一股隐秘的欣喜来。


  在朝那个少年走去的短短几步里,他回想起自己从孩童学棋至今,回想起12岁时他曾经遇见过一个儿童名人赛冠军,在他以为棋逢对手的期待里,对方满盘皆输一败涂地。从那之后,再也没有追寻过一个对手,一个能陪自己一路同行的对手,曾经他以为下棋本身就是寂寞。直到现在,看见棋盘的对面坐着的那个人。


  终于不会再孤独。



  “如果有围棋之神的话,那么感谢您,让我们能相遇。”



  

【还是感谢我吧。——塔矢亮】

 根本没人知道塔矢亮在那边呆了一个月一边教光下棋一边想回来是怎样的心情。


———

  

  08

  

【换回来后】



  进藤光,热爱动手动脚。成功获得塔矢亮死亡凝视一枚。


  “干嘛?之前不还好好吗”进藤有些无辜,“我们啥关系,好兄弟!对了晚上一起去浴场啊,这次我给你搓背。”



  ??!?!?!??!!!!!


  刚换回来的塔矢亮直接气血上头:“我前段时间!还对你干了什么?!!”


  “没干啥呀,你脸怎么这么红。”


  塔矢亮感觉自己迟早要被对面这个人气到吐血。


  进藤捧着塔矢亮的脸用自己的额头探了探体温“

没发烧呀,你是不是这几天太累了呀?”


  塔矢亮被突然靠近的进藤吓得惊声道:“你干嘛??!”


  “没干嘛呀?不是你说的用手测体温不准,小时候你妈妈都是贴额头的吗?”进藤觉得自己的宿敌最近记忆力有所衰退。

  


  “进藤.....你说话的时候 可以先把额头移开的...”靠太近了,近得他能闻到进藤的鼻息,看见他的眼睫毛。还有说话是一张一合的嘴唇,还有一小截舌头。


  塔矢亮看着进藤光突然伏身从旁边扯了两张纸,进藤用非常复杂的眼神看着他说。

  “塔矢,你流鼻血了 ....擦擦吧。”



  塔矢亮,16岁的夏天,正式开了窍。

评论(22)

热度(69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